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【人本思想】...一個社會案件的啟發

【人本思想】...一個社會案件的啟發
看了這事件,我一直思考,這位痛下毒手的媽媽與男友到底是何心態?
而我發現這種人格,是近年來廣泛感染的想法『人本思想』。
人本思想...任何事以『個人』為本位中心的想法。
順我者,就是對的;逆我者,就是錯的。

零體罰時代。現代的小孩,任何體罰都是違法。無法可約束,許多教育人員只能選擇妥協...或視而不見。
小朋友的一些小惡,得不到管束之後...發現只要自己夠惡,大人是奈何不了自己的。...確實也是如此。
所以...連學校的教育...最終都要順服他們的喜惡...
要約束的品德教育,早已消失於課本。
對『性』好奇的年輕人,教育部就滿足他們這方面的探索,老師與學生就皆大歡喜。
人之原本...不就是獸。人回到最原始的價值...任何倫常道德忠貞...都是抵觸『人本』的
當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去思考,這個『社會事件』就不難理解:
1.嬰兒睡貓籠:自己睡得舒服就好,小孩睡得好不好關他屁事。
2.稍有不滿就哭揍:管他孩子才幾個月,吵到老子就不爽,被揍是活該。
3.「坐觀」嬰兒痛苦掙扎斷氣:惹毛自己的下場...受苦是活該。看嬰兒垂死掙扎..好像在看恐怖片..挺刺激的....
4.不搶救:如果救嬰兒..自己吸毒的事會曝光,當然保護自己。小孩要死...是他的命
5.毀屍滅跡:怕自己麻煩...嬰兒屍體,反正只是一堆肉。聰明的用滾燙開水燙熟,血才不會亂流。然後用剪刀來分屍。每剪下一刀還抱怨的想...活著時候只會吵我,要我侍候;現在死了還要來麻煩我...越想越氣。所以用剪刀分屍...剛剛好而已。而屍塊又不能吃,就是垃圾,直接丟到垃圾車是最方便的做法
6.被嚇到:被社工追問3年,母坦承犯行...說她剪屍時女兒的眼睛突然掉下來,那一幕驚悚畫面讓她相當驚駭...他不是後悔自己的惡行,而是因為自己被嚇到...
【人本思想】...讓這個小嬰兒成了這位母親的包袱..母親要外出玩被限制...還要當嬰兒的奴隸..所以不滿就直接對嬰兒發洩。
自己生的自己打不行嗎?嬰兒哭鬧不用教嗎?
......這是我看到這位『母親』的心態。顯然..他並沒有當『媽媽』的想法,只是縱慾後不小心懷孕,又沒有適時墮胎...嬰兒造成了他的痛苦。千錯萬錯都是嬰兒的錯,他也很無辜。她不能做愛做的事...誰能體諒她...
有這種人本思想:媽媽不想對小孩有責任..同樣視他的父母,也是包袱。
他會認為這是一個『講愛』的世界,大家都要愛我、順我、聽從我意...這才是愛。....愛就是別人要對我付出與包容。
但...要我付出愛...對父母...對小孩...對社會...對國家..,要先請問...那對我有何好處??...
我想請問大家,如果年輕人都是【人本思想】...那這個國家會強盛嗎?..社會會和睦嗎?家庭會幸福嗎?....
台灣是全球第一 校園零體罰立法,連罰站都不行的國家。......台灣的未來??.....好令人擔心
又是虐童事件!台中一名11個月大的蘇小妹,5年前遭生母蘇辰曦、同居人許嘉倫養在貓籠裡,稍有不滿就痛毆她,導致女嬰全身抽搐,生母竟和許男「坐觀」她痛苦掙扎斷氣,再以熱水燒燙後肢解成四塊,丟社區垃圾子車棄屍。台中地院…
東森新聞|作者:東森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