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【統獨】碰觸了政治議題...


【統獨】碰觸了政治議題...
自從關心國民黨黨主席選舉,希望有一個優質的政黨來制衡民進黨,發表了些看法...就有私訊詢問統獨立場,要我表態。
其實...我看這件事的角度很簡單:
先講獨:在戒嚴時期,國民黨一黨獨大,被本土人氏視為外來統治的政權,所以有台獨論。但現在台灣已沒有外來政權,選民用選票已經讓政黨輪替2次,不論藍或綠,都是人民決定誰來執政,都有正當的合法性,都是中華民國合法的政黨。...台灣獨立...把現有的毀滅...然後建立一個完全一樣,只是名子不同的國家,這改變了什麼??
1.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。不論身分證、護照..都清楚證明。
2.中華民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。有自己軍隊,自己的貨幣,更有自己民選的總統。...中共干預不了。
3.中國人或大陸人..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,暱稱..芋仔;台灣人..是中華民國國民,暱稱..番薯。...我們都傳承中華文化,但番薯不是芋仔。我們可以互視為兄弟..但產權是獨立的
4.台灣要獨立什麼?....推翻中華民國政權??參加...國外的活動,我們連台灣都不是...只是中華台北。我出生台北,現居板橋,以台灣為榮的中華民國國民。說我是台灣人..只是客觀說出真相。
5.中共從來沒有一秒統治過台灣...如要用歷史來論定..那元朝時的領土到西伯利亞...漢朝也統治韓國四百多年....,這些中共為何不說也是中國領土?
再說統:海湧入河..河亦海。兩邊大小比例差距過大...統只有2個模式,不是被統...就是聯邦整合,這是現實。
中共是很聰明的繕打統戰..我們被困在統的框架..與整個世界脫鉤。隨著時間...我們會被世界邊緣化..衰退、內亂,如果民不聊生時,不費一兵一卒,中共就可光明正大解救水深火熱的台灣同胞。
統..其實也沒什麼好談,因為發球權不在我們手上。但整個台灣已經被統獨問題折騰幾十年...近20年更是原地踏步...持續下去,未來真的要奉送台灣....
....以上只是一個中間選民的個人看法...也只是參考。
但如果我是政治人物,我會堅定支持92共識一中各表。在這個邏輯下讓台灣暫時偏安。然後將台灣經濟的門打開,讓全世界的大企業進駐..提供優惠、免稅...甚至圖利式協助...。我們經濟變強,成為國際經濟動脈,國際自然就聚焦與尊重,這就是對大陸統的野心,最大阻礙。而中華民國在經濟領域如能重新翻身...全世界大企業雲集台灣,這將是最好的國防、最好的外交。
莊敬自強...就能夠處變不驚。先把經濟搞好吧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