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

【募款注意事項】...

【募款注意事項】...
之前臉書有些社團公開募款,就有同學提供以下資訊....要我提醒對方:
Q:那些單位可以發起勸募?
A:
(1)公立學校。
(2)行政法人。
(3)公益性社團法人。
(4)財團法人。

Q:個人或公司可以發起募款活動嗎?
A:個人與公司不可以進行募款活動。
不能公開募款,募款箱這些都不行
*************
有些朋友...留言給我,想捐獻金錢贊助活動。我回應...等我找到適合的窗口...再告知。因這窗口...必須符合上述1-4身分。錢的事又很敏感....請直接奉獻...我不經手
記得捍家盟有申請第3項,不過沒有正式下來前...公開募款都是違法的。祝他們設立順利...順利拓展。
反同真他媽媽的可憐...連想奉獻都找不到窗口。因為看到積極推動的社團...都是『非正式』法人...。那他們運作..如缺乏物資時怎麼辦??
物資贊助....不知是否違法?如果某社團需要背心50件,可以直接呼籲本社團欠缺物資...背心50件。有人感動,就認領10件,或20件...重點:錢是直接匯給生產工廠。..不要金錢直接交流..
甚至,社團可提供設計稿...大家早自己認識的人製作...也行。
私人私下主動要捐款,這法律管不著...但仍須謹慎避免糾紛。但主動對外募款...身分不符,是一定違法的。
**************
蕭輝明有與我聯繫...希望我贊助反同T恤義賣,來當作社團經費。我有承諾過...如果用在公的部分....我同意贊助。其他蕭輝明的借貸...我就不清楚了。因他沒跟我借過錢...我給他反同衣、帽...就送給他,我也沒收錢。...只是澄清這一點避免誤會。
但是...如有人想藉著反同斂財私用,一定要公開譴責讓大家知道。為了 一個私念...讓需要資助者不敢提出,讓有愛心者擔心被騙...這對反同的傷害也很大。
但最好提出具體事證...一次終結。不然變成羅生門...又將是另一場歹戲。
很多東西扯到錢...就變得敏感,一定要很謹慎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